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40 伏安法测非线性电阻

发布时间: 2013-05-29 19:50: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40 伏安法测非线性电阻_简介

 

若电阻元件两端的电压和通过它的电流不成正比,那么此电阻元件为非线性电阻。如灯泡中的钨丝,二极管,稳压管,热敏电阻和光敏电阻等都是典型的非线性电阻。利用电阻元件的非线性特性研究出的各种新型传感器、换能器,在温度、压力、光强等物理量检测和自动控制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

    用伏安法测非线性电阻,需要根据待测电阻元件电阻的变化规律,结合伏安法电路(电流表内接和电流表外接)的特点,选取合适的电路,使测量结果最可靠。

 

实验40  伏安法测非线性电阻.pdf

 

实验40  伏安法测非线性电阻.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