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46 单色仪的标定和测定镨钕玻璃的吸收波长

发布时间: 2013-05-29 18:52: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46 单色仪的标定和测定镨钕玻璃的吸收波长_简介

    单色仪是一种常用的分光仪器,适用于单色光的产生,光谱分析和光谱特征性测量等方面。分棱镜和光栅两大类。早期摄谱仪具有积分灵敏度高,可以同时将全波段的光谱拍摄下来,而且底片也有较长的保存期。50年代后,红外技术不断提高,红外探测器大量研制出来,使得光谱探测0的范围从红外一直延伸到微波波段,同时单色仪的棱镜材料适用光谱区也可以延伸到中、远红外,红外探测器的灵敏度不断的提高。由于红外光谱技术的发展,单色仪在科研和生产上已得到较广泛的应用。

    本实验装置利用玻璃棱镜做色散元件,为棱镜单色仪,通过实验学习一种单色仪的标定方法,掌握单色仪测量光谱波长的方法,学会利用单色仪做光源的光谱分析。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