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48 小型棱镜读谱仪测量光波波长

发布时间: 2013-05-29 18:23: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48 小型棱镜读谱仪测量光波波长_简介

  

    氢原子的结构最简单,它的谱线明显的具有规律,很早就为人们所注意。各种原子光谱线的规律性的研究正是首先在氢原子上得到突破的。氢原子是一种典型的最适合于进行理论与实验比较的原子。物质的原子和分子都能够辐射和吸收自己的特征光谱。分析物质的辐射或吸收光谱,就可以了解物质的组成和各成分的含量。由于光谱分析具有较高的灵敏度,特别是对低含量元素的分析准确度较高,分析速度快。因此,它在科学实验和研究中有着重要应用。

    本实验利用小型棱镜读谱仪观测氢灯的谱线,学习掌握棱镜读谱仪的定标方法,利用读谱仪测量氢灯谱线波长,并计算里德堡常数。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