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51 热电偶的定标

发布时间: 2013-05-29 17:40: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51 热电偶的定标_简介

        1821年德国物理学家塞贝克(T J Seeback)发现:当两种不同金属导线组成闭合回路时,若在两接头维持一温差,回路就有电流和电动势产生,此现象称为温差电现象,亦称此为塞贝克效应。其中产生的电动势称为温差电动势,上述回路称为热电偶。金属的赛贝克效应主要用于温度测量,而半导体则用于温差发电。

    热电偶的定标是用热电偶的温差电动势值来标定温度。实验中可通过测量热电偶的一系列温差电动势和温差的对应关系来实现。

 

实验51  热电偶的定标.pdf

 

实验51  热电偶的定标.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