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53 楼梯延时灯电路制作

发布时间: 2013-05-29 17:26: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53 楼梯延时灯电路制作_简介

 

    楼梯灯延时实验电路图主要由220V电源、可控硅、整流桥、极性电容、二极管、灯泡等电子器件组成。整流桥的特性:正弦交流电经过整流桥后变成正弦电流的绝对值形式即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可控硅由阴极A、阳极K、控制极G组成,可控硅导通条件:1、在它的阳极A与阴极K之间外加正向电压,2、在它的控制极G与阴极K之间输入一个正向触发电压。

    由于极性电容器正负极已经确定,充电时需要正向电流,从220V电源流出的正弦交流电经过整流桥后,电流变成正弦电流的绝对值。当开关断开时可控硅控制极G不导通,灯灭。当开关闭合时,经充电电路给电容充电,充电一段时间后,正极电压升高后达到0.7v时二极管导通,可控硅控制极G导通,灯亮,开关断开后,电容器放电,正极电压高于0.7v时二极管导通,达到可控硅导通条件,可控硅导通,灯亮。放电一段时间后,电容器两端电压低于0.7V时,不满足可控硅控制极G导通条件,电路不通,灯灭,达到楼梯灯延时的目的。

 

 

 

实验53  楼梯延时灯电路制作.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