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54 断线式防盗报警

发布时间: 2013-05-29 17:11: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54 断线式防盗报警_简介

 

    断线式防盗报警实验主要由6V电源、三极管、555芯片、极性电容、电容器、喇叭等电子器件组成。

        555定时器电路是一种规模集成定时器,目前应用十分广泛。通常只需外接几个阻容元件,就可以构成各种不同用途的脉冲电路,如多谐振荡器、单稳态触发器以及施密特触发器等。当555定时器1号端接地后构成555多谐振荡器,电流通过555多谐振荡器后,输出矩形波,输出波形占空比q=50%,电路以确定的频率振荡,喇叭可发出声音。

    细线连接后,电流从6v电源出来后,经过细线后可直接接地,555定时器的1号端不接地,不能形成矩形波,喇叭不能发出声音。细线断开后,三极管导通,即555定时器1号端接地,形成555多谐振荡器,喇叭可发出声音报警。

 

 

实验54  断线式防盗报警.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