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56 采用555时基集成电路的水位控制系统制作

发布时间: 2013-05-29 16:43: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56 采用555时基集成电路的水位控制系统制作_简介


   采用555时基集成电路的水位控制系统实验由555芯片,极性电容,电容器,三极管,二极管,LED灯,五伏电池,水泵等电子器件组成。对于本实验,采用LED显示灯来取代继电器,当LED亮起,表示继电器工作,水泵抽水。当LED熄灭,表示继电器停止,水泵停止。555芯片是一种规模集成定时器,所以叫做555定时器或555时基电路。但后来经过开发,它除了作定时延时控制外,还可用于调光、调温、调压、调速等多种控制及计量检测。此外,还可以组成脉冲振荡、单稳、双稳和脉冲调制电路,用于交流信号源、电源变换、频率变换、脉冲调制等。由于它工作可靠、使用方便、价格低廉,目前被广泛用于各种电子产品中,555集成电路内部有几十个元器件,有分压器、比较器、基本R-S触发器、放电管以及缓冲器等,电路比较复杂,是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的混合体,目前应用十分广泛。本实验电路中555时基集成电路器(IC1)构成施密特触发器完成整个水位控制功能。

实验56  水位控制系统的制作.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