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你选了吗?

发布时间: 2015-06-17 13:17: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问:我这学期选的是《大学物理1》,下学期可以选《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2》吗?

答:当然可以。这两门课程是平行设置的,可以交叉选,比如《大学物理1+《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2》,《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1+《大学物理2》。


问:这门课难吗?

答:我只能这么说,它将会很有趣。我们这门课程的特点是突出为数不多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物理定律,其他物理知识融入工程应用实例或科学问题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比如这学期,我们学了力学和电磁学,了解了嫦娥工程、角动量守恒的应用、静电的应用、磁约束、直流电动机、交流发电机……;下学期,我们将学习光学、近代物理等,了解全息照相、3D显示、……


问:这些工程应用的例子看起来好难啊!

答:我们的基本要求是掌握其中的物理知识就可以了,没有很复杂的计算。想深入了解的同学可以课后和老师单独讨论。


问:我还想知道这门课容易过吗?

答:这门课程总评成绩的计算方法是:

总评成绩=平时成绩(点名+作业+课堂互动)15%+研讨成绩25%+研究性小课题20%(选做)+期末考试成绩40%

平时作业,每次5~10题,量少而精;同学们4人一组,每学期主讲一次研讨内容,其他组主讲时必须参与提问,每次研讨课均可以依据表现获得相应的研讨成绩;研究性小课题可以选做;没有期中考试。

只要你全程参与了,想不过都难啊。


问:怎么选呢?

答:退掉默认的《大学物理2》,选《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2》。因为《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课程实行小班化教学,所以限制人数40人,想选的要赶紧了。


问:为什么我选不了?

答;可能的原因有:

1.默认的是《大学物理2》,你需要退掉《大学物理2》,再选《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2》;

2. 《物理学原理及工程应用》目前只对以下专业的学生开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医学信息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功能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包装工程等。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推荐课表中没有这门课,你可能不能选;

3.人数已满,请换个教学班试试。


Tags: 大学物理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