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大学物理实验(甲) 2》和《大学物理实验A 2》课程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12 10:02: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大学物理实验(甲) 2》和《大学物理实验A 2》课程安排通知

各位同学:

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 2》和《大学物理实验A 2》安排如下,希望相关同学相互转告。

一、 课程安排:

上课周次:2-15周(2016919-20161223日)

具体时间:上午:3-5节(10:00-12:15);

下午:6-8节(13:35-15:50);

9-11节(16:05-18:20

实验项目

1.     实验二      用拉伸法测定金属丝的杨氏弹性模量(6教南310

2.     实验二十四  迈克尔逊干涉仪的调整和使用(6教南222

3.     实验二十八  光电效应法测普朗克常数(6教南216

4.     实验二十九  空气中声速的测定(6教南210

5.     实验三十七  电表的改装与校准(6教南202

6.     实验四十一  光栅特性的研究(6教南232

7.     实验四十四  RC串联电路(6教南206

8.     实验十      电位差计校准电流表(6教南202)(选做)

9.     实验二十    光的等厚干涉——牛顿环、劈尖(6教南222)(选做)

10. 实验三十二  全息照相(6教南320)(选做)

11.             Pasco应用实验(6教南220)(选做)

12. 实验十八    单缝衍射的光强分布(6教南340)(选做)

二、实验要求:

1、实验采用先预约后做实验的方式进行,学生在第1-2周内选好本学期的全部7个必做实验和1个选做实验(在8-12五个实验中任选一个),选定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学生的实验课表,今后按课表时间、内容上课。第一轮选课在920截止。物理实验选课网址:http://phy.hdu.edu.cn

2、实验前应充分预习,并写好实验预习报告。上课时指导教师要检查预习报告,未写预习报告者不能做实验。

     3、实验中独自完成实验测试内容,观察并记录实验现象及测量数据。实验数据由教师检查并签名确认。

      4、实验结束后,必须整理好实验设备和器件,关闭使用过的电源。并经教师同意方可离开实验室。

      5、实验后根据实验中观察的现象和测量的数据,对实验数据进行处理、分析结果并总结得出相应的结论,完成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在下次实验前交到指导教师信箱。

三、实验说明及注意事项:

1物理实验选课相关网站:http://phy.hdu.edu.cn/  或:理学院主页省物理实验示范中心用户登入(首次预约需注册)预约实验。第一轮选课安排在第1-2周(913920),第二轮安排在第3周(926930)。

      2、每个实验最多容纳20人,但不足15人系统会自动取消(在第一轮选课结束后系统会自检一次),所以请同学们在第二轮选课时注意尽量选人数较多的时间段,以保证按时完成所有的实验。

3选课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与其他课程冲突,否则造成的缺课视作旷课将会影响实验成绩。如遇特殊情况(事假、病假、考试等)应事先向任课教师请假,事后及时补做实验。无故旷课该实验成绩记0分。迟到20分钟以上取消本次做实验的资格。

注意实验上课时间:3-5节是10:00-12:156-8节是13:35-15:509-11节是16:05-18:20

4实验成绩评定标准:每个实验按100分计。具体可按如下分布评定成绩:预习报告20分;实验操作30分;实验报告50分。本课程学生实验总评成绩为平时成绩(70%)和操作考试成绩(30%)的综合。

注意上交实验报告的时间:第2周做的实验应在第3周上交报告,若延迟2周交报告扣10分,延迟3周上交报告扣15分,延迟3周后上交报告最高不超过70分。

5、做实验一定要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爱护相关实验设备,并注意实验操作,确保人身安全!

 

 

 

                                         物理实验中心

                                           2016-09-09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