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大学物理实验甲1 学生须知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46: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大学物理实验甲1 学生须知

一、课程安排

1、时间安排:

2周:绪论及第一章(按大班在教室上课,各班级的上课时间、地点见上课通知)

3-15周:做实验(在6教南楼二楼、三楼物理实验中心)

16周:理论考试(闭卷形式)

2、实验内容

(1) 空气比热容比的测定(实习一和实习二)6教南216

(2) 导热系数的测定(6教南216

(3) 转动惯量的测量(扭摆法)(6教南310

(4) 液体表面张力系数的测定(6教南310

(5) 电位差计的原理和使用(6教南202

(6) 示波器的使用(6教南210

(7) 霍尔效应及其应用(测磁场)(6教南210

(8) 硅光电池的特性及其应用(6教南202

(9) 分光计——实习一分光计调整及棱镜折射率的测定(6教南232

(10) 伏安法测非线性电阻(6教南206

11磁悬浮动力学实验研究6教南306

12)薄透镜焦距的测定(六教南340

二、实验须知

1、本学期物理实验课程安排参照“附件2:2016-2017-2学生课表”,学生可以在“附件3:学生分组名单”找到自己的对应的组号,并根据组号在“附件2:2016-2017-2学生课表”自行建立这个学期对应的课表。

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课表上安排的时间地点到物理实验中心上课!登录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phy.hdu.edu.cn核对自己的实验课表,若网站上生成的课表和实际学生课表不符,请到物理实验中心(六教南楼234)进行修改。

物理实验中心网站首次登录用户名为学生学号,登录密码为123456,密码可自行修改并牢记。

2、充分做好预习工作。每次实验前应了解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并设计好原始数据记录表格,完成实验报告中的预习部分的内容。没有预习的同学不允许上课。

3、教师根据学生名单登记点名,并检查实验预习报告后开始上课。

4实验中独自完成实验内容,观察并记录实验现象及测量数据。实验数据需经指导教师签名确认,并整理好实验器材及桌椅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5、课后根据实验中观察的现象和测量的数据,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得出相应的结论,完成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在下次实验前交到指导教师信箱,教师信箱在第6教学楼二楼大厅(电梯旁)。

6、实验报告必须按时交,实验报告封面上要详细写上实验名称、实验组号、学号、专业、姓名、指导教师及实验时间。教师改完的实验报告由指导教师保管,同学们可以到相应教师那里领取。

注意上交实验报告的时间:第3周做的实验应在第4周上交报告,若延迟2周交报告扣10分,延迟3周上交报告扣15分,延迟3周上交报告最高70分。

7注意实验上课时间:3-5节是10:00-12:156-8节是13:30-15:45。节假日的上课时间均已标出,请同学们注意不要错过上课时间。

(注意迟到15分钟不得进行本次实验,后果自负)

三、成绩评定

1、总成绩评定:本课程学生的总评成绩为平时成绩(70%)和考试成绩(30%)的综合。

2、平时成绩由绪论作业(10%)、实验(90%)组成。

每个实验按100分计。具体可按如下分布评定成绩:

预习报告20分;课堂实验操作30分;实验报告50分。

3关于重修:大学物理实验不设置补考,若总评成绩不合格,只能等下一学年对应的学期重新选修本课程。注意:本学期累计三次实验无故缺席的同学总评成绩不合格。

4、实验成绩查询:请实验课开始后两周登录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phy.hdu.edu.cn进行查询,如对实验成绩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在网站上给任课教师留言。


请经常关注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phy.hdu.edu.cn,相关教学信息都会发布在网站上。

仿真实验网站:http://wlfz.hdu.edu.cn


附件1:大学物理实验甲1学生须知

附件2:2016-2017-2学生课表

附件3:2016-2017-2学生分组名单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2-20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