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创新 » 自主设计与创新项目 » 正文
 

实验A:磁场测量仪设计

发布时间: 2013-06-01 21:45: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创新实验任务书2

                说明:小组共5人,每位同学3个创新学时

一、题目

磁场测量仪设计

二、内容和要求

2.1 应准备的知识

1)PIC单片机知识。

2)Protel99电路板设计知识

3)Proteus仿真有关知识

2.2 实现的任务

   实现对磁场强度的测量。第一,磁场强度与电压的转换。霍尔器件与单片机的连接设计。第二,单片机AD采集的编程,实现单片机对电压信号的采集,同时根据电压与磁场强度的关系,实现对磁场强度的显示。

2.3 阅读的参考文献

[1]李学海.PIC单片机实用教程--基础篇[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2

[2]窦振中,汪立森.PIC系列单片机应用设计与实例[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2

[3]公茂法,黄鹤松,杨学蔚. MCS-51/52单片机原理与实践[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9 

[4]李玲等.单片机串行数据采集/传输模块的设计[M].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4

[5]李林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基于实例驱动和Proteus仿真[M].科学出版社,2011.

[6]邓奕马双宝,谢龙汉.Protel99 SE原理图与PCB设计[M].人民邮电出版社,2011.

[7]王雅芳. Protel99 SE电路设计与制版从入门到提高[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

[8]刘娟单片机C语言与PROTUES仿真技能实训[M].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10.

三、元器件

    1、传感模块电路及单片机模块电路

                  图1   单片机最小系统板

             图2   4M晶振               3   22pF电容

            图4   数码管



四、起止日期及进度安排

起止日期:

3

1

日 至

6

1

进度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1

4.01-4.15

Proteus仿真

2

4.15-5.01

程序的编写

3

5.01-5.05

开发板实验

4

5.05-5.15

制作电路板

5

5.15-5.20

电路板焊接

6

5.20-5.25

测试和调试

7

5.25-6.01

书写报告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