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近代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01 高温超导体基本特性的测量

发布时间: 2013-06-01 02:33: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01 高温超导体基本特性的测量

   超导体处于临界温度以下时具有超导现象,而主要的超导现象为零电阻及抗磁性。零电阻是指电流流通时无阻力的现象,即产生用久电流。抗磁性则是将超导体放入磁场中,会将其内部的磁场完全排除,即使其内部磁通量保持为零,因此超导体具有磁悬浮现象。必须同时具有以上两种特性,才能称为超导体。
   通过实验,掌握利用液氮容器内的低温空间改变氧化物超导材料温度、测温及控温的原理和方法,采用动态法测量高临界温度氧化物超导材料的电阻随温度的变化关系,并学习利用四端子法测量超导材料电阻和热电势的消除等基本实验方法以及实验结果的分析与处理。


实验01 高温超导体基本特性的测量.pdf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