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近代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05 铁磁材料居里点测试

发布时间: 2013-06-01 02:47: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05 铁磁材料居里点测试

   铁磁性物质的磁性会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当温度上升到某一温度时,铁磁性材料就由铁磁状态转变为顺磁状态,即失掉铁磁性物质的特性而转变为顺磁性物质,这个温度称之为居里温度。铁磁材料的居里温度特性在工程技术、家用电器上的应用非常广泛。
   本实验仪采用电流电桥法测量铁磁物质的居里温度,通过实验了解铁磁物质由铁磁性转变为顺磁性的微观原理,掌握示波器观察电滞回线突变法的原理。测定铁磁材料的居里温度不仅对磁材料、磁性器件的研究和研制,而且对工程技术的应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验05  铁磁材料居里点测试.pdf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