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2020-2021-1学期《大学物理实验A2》课程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1 08:37: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0-2021-1学期《大学物理实验A2》课程安排通知

各位同学:

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A2》安排如下,希望相关同学相互转告。

大学物理实验A2课程第四周开始!分组名单请在选课结束后登录物理实验中心网站查询!

课程安排:

上课周次:4-16周(20201009-20201231日)

操作考试:17周(20210104-20210108日)

具体时间:上午:3-5节(10:00-12:15);

下午:6-8节(13:30-15:45);

晚上:10-12节(18:30-20:45

实验项目

1用拉伸法测定金属丝的杨氏弹性模量(6教南310

2迈克尔逊干涉仪的调整和使用(6教南222

3光电效应法测普朗克常数(6教南216

4空气中声速的测定(6教南210

5硅光电池特性研究(6教南202

6光栅的衍射(6教南232

7RC串联电路(6教南206

8电位差计校准电流表(6教南202

9单缝衍射的光强分布(6教南340

实验须知

1、本学期物理实验课程安排参照“2020-2021-1大学物理实验A2学生课表及分组名单”,学生可以在表格找到自己的对应的组号(如果在分组名单中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请到六教南楼234补录!),并根据组号在学生课表自行建立这个学期对应的课表。


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课表上安排的时间地点到物理实验中心上课!并登录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phy.hdu.edu.cn核对自己的实验课表,若网站上生成的课表和实际学生课表不符,请到物理实验中心(六教南楼234)进行修改,最终课表以网上生成的课表为准!

物理实验中心网站首次登录用户名为学生学号,登录密码为123456,密码可自行修改并牢记。

2、充分做好预习工作。每次实验前应了解“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并设计好原始数据记录表格,完成实验报告中的预习部分的内容。没有预习的同学不允许上课。

3、教师根据学生名单登记点名,并检查实验预习报告后开始上课。

4、实验中独自完成实验内容,观察并记录实验现象及测量数据。实验数据需经指导教师签名确认,并整理好实验器材及桌椅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5、课后根据实验中观察的现象和测量的数据,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得出相应的结论,完成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在下次实验前交到指导教师信箱,教师信箱在第6教学楼二楼大厅(电梯旁)。

6、实验报告必须按时交,实验报告封面上要详细写上实验名称、实验组号、学号、专业、姓名、指导教师及实验时间。教师改完的实验报告由指导教师保管,同学们可以到相应教师那里查询。


注意上交实验报告的时间:第4周做的实验应在第5周上交报告,若延迟2周交报告扣10分,延迟3周上交报告扣15分,延迟3周上交报告最高70分。

7注意实验上课时间:3-5节是10:00-12:15;6-8节是13:30-15:45;10-12节(18:30-20:45)。节假日的上课时间均已标出,请同学们注意不要错过上课时间。

(注意迟到15分钟不得进行本次实验,后果自负)

成绩评定:

1、总成绩评定:本课程学生的总评成绩为平时成绩(70%)和考试成绩(30%)的综合评定成绩。

2、平时成绩由9个实验组成,每个实验按100分计。具体可按如下分布评定成绩:

预习报告20分;课堂实验操作30分;实验报告50分。

3关于重修:大学物理实验不设置补考,若总评成绩不合格,只能等下一学年对应的学期重新选修本课程。注意:本学期累计三次实验无故缺席的同学总评成绩不合格。

4、实验成绩查询:请实验课开始后两周登录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phy.hdu.edu.cn进行查询,如对实验成绩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在网站上给任课教师留言。

请经常关注物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phy.hdu.edu.cn,相关教学信息都会发布在网站上。

仿真实验网站:http://wlfz.hdu.edu.cn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0.09.15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