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37 电表的改装与校准

发布时间: 2013-05-29 20:04: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37 电表的改装与校准_简介

 

电表在电学测量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因此如何了解电表和使用电表就显得十分重要。电流计(表头)由于构造的原因,一般只能测量较小的电流和电压,如果要用它来测量较大的电流或电压,就必须进行改装,以扩大其量程。万用表的原理就是对微安表头进行多量程改装而来,在电路的测量和故障检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电表的改装与校准是设计性实验,要求学生在所学电学知识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查阅资料,最后利用实验室已有的仪器改装电流表和电压表,并对改装表进行校准,通过实验,学习使用比较法校准电表,掌握将微安表改装成较大量程的电流表和电压表的原理和方法。

 

实验37  电表的改装与校准.pdf

 

实验37  电表的改装与校准.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