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近代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02 电子衍射实验

发布时间: 2013-05-29 13:35: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02 电子衍射实验

   电子衍射实验是曾荣获诺贝尔奖金的重大近代物理实验之一, 也是现代分析测试技术中,分析物质结构,特别是分析表面结构最重要的方法之一。现代晶体生长过程中, 用电子衍射方法进行监控, 也十分普遍。1927年Davsso和Germer首次实验验证了 De Broglie 关于微观粒子具有波粒二象性的理论假说,奠定了现代量子物理学的实验基础。本实验主要用于多晶体的电子衍射现象,测量运动电子的波长;验证德布罗意关系。


实验02 电子衍射实验.pdf

Tags: 电子衍射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