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近代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07 氢原子光谱的同位素位移

发布时间: 2013-06-01 04:57: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07 氢原子光谱的同位素位移

   自然界中的许多元素都存在同位素,它们中的原子核具有相同数量的质子,但中子数不同,反映在谱线上,同位素所对应的谱线会发生移位,称同位素移位。移位大小与核质量有关:核质量越轻,移位效应越大,因此氢具有最大的同位素移位。
   通过实验,测量氢和氘谱线的波长,计算氢与氘的原子核的质量比MD/MH;掌握光栅光谱仪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学会用光栅光谱进行分析。


实验07  氢原子光谱的同位素位移.pdf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