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9 气垫导轨实验

发布时间: 2013-05-30 00:23: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气垫导轨是利用气垫原理进行工作的,它利用微音气泵将压缩空气打入导轨的空腔里,再由导轨表面按一定规律分布的许多小孔中喷射出,在导轨平面与滑行器内表面之间形成一个薄空气层——气垫,滑行器被气垫托起来悬浮在导轨上面,滑行器在气轨表面运动过程中,只受到很小的空气粘滞阻力的影响,能量损失极小,故滑行器的运动可以近似地看作是无摩擦阻力的运动。极大地减少了力学实验中由于摩擦力引起的误差,使实验结果基本上接近理论值,提高了实验精度,实验现象真实直观,实验效果明显,易为学生接受。

通过气垫导轨实验,学习气垫导轨和数字毫秒


实验9  气垫导轨实验.pdf


实验9  气垫导轨实验.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