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基础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7 液体粘滞系数的测定

发布时间: 2013-05-30 00:52: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7 液体粘滞系数的测定_简介

    粘滞系数是表征液体粘滞程度的重要参数,是液体流动时内摩擦作用大小的量度。在工程技术和科学研究的许多领域中,测定液体的粘滞系数是非常重要的。如机械的润滑,船舶的航行,石油在封闭管道中的输送以及与液体性质有关的研究中,都需要测定液体的粘滞系数。测量液体粘滞系数的常用方法有落体法、转筒法、阻尼法和毛细管法。落体法(又称斯托克斯法)是最基本的一种,本实验中用落体法测量粘滞系数较大的液体。此实验用秒表来测量小球在液体中下落的时间。

 

实验7  液体粘滞系数的测定.pdf

 

实验7  液体粘滞系数的测定.ppt

Tags: 本文暂无Tags!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