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近代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13 蒸汽冷凝法制备纳米颗粒

发布时间: 2013-06-01 03:31: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13 蒸汽冷凝法制备纳米颗粒

纳米科技正是指在纳米尺度上研究物质的特性和相互作用以及利用这些特性的科学技术。经过近二十年的急速发展,纳米科技已经形成纳米物理学、纳米化学、纳米生物学、纳米电子学、纳米材料学、纳米力学和纳米加工学等学科领域,成为21世纪重要的高新技术之一,在这个领域世界各国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该技术已对物理、化学、材料、电子、机械、冶金、军事、能源、医药等众多领域多都产生了重大影响,成为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巨大动力。

利用宏观材料制备微粒,通常有两条途径,一种是由大变小,即所谓粉碎法;另一种是由小变大,即由原子气通过冷凝、成核、生长过程,形成原子簇进而长大为微粒,称为聚集法。本实验采用聚集法中的蒸气冷凝法制备了不同气压下铜纳米颗粒。通过实验使学生了解冷凝法制备纳米颗粒铜的原理,方法,研究不同压力下颗粒大小和色泽。


实验13  蒸汽冷凝法制备纳米微粒.pdf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