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验教学 » 近代物理实验 » 正文
 

实验03 塞曼效应

发布时间: 2013-06-01 06:38: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实验03 塞曼效应

   塞曼效应实验是近代物理中的一个重要实验,它证实了原子具有磁矩和空间量子化,可由实验结果确定有关原子能级的几个量子数如 , 和 因子的值,有力地证明了电子自旋理论。
   ZM2000B1/B2型塞曼效应实验仪通过永磁铁的磁场对笔形汞灯中特定波长的光谱线产生 光和 光分裂,并用一套高精度的线阵 采集系统(即塞曼效应微机采集处理系统)对分裂曲线进行接收,借助计算机的强大数据处理能力分析实验数据,得到实验结果。


实验03 塞曼效应.pdf

Tags: 塞曼效应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电话:0571-86919037